页面

关注者

2014年5月24日星期六

姜母茶砖块~


台湾人火红的姜母茶红到大马来了,网上看到很多人卖,价钱有些都好高的,自己也跟风买了来喝,果然好喝极了~
生病好后自己也尝试做看看~
做砖块的还真不是那么容易的勒~做到我满身汗~



材料 :
老姜/文冬姜~350g
泰国红糖~500g
桂圆~适量10粒( 切碎 )
红枣~适量10粒( 切碎 )

一个盘
一张烘培纸

做法:
1。将老姜洗干净,然后连姜皮一起切成丁,也可以去皮~

2。把姜粒放入wok里用小火慢慢翻炒~

3。炒到姜粒慢慢变成较深的颜色跟姜粒变干,加入桂圆红枣碎一起炒均匀~(记得不要炒到变焦)

4。然后马上加入红糖,拌煮翻炒均匀。~(一定要用小火,不然黑糖很容易焦)

4。当红糖慢慢溶化成糖浆,再一次的滚透后变成浓稠,就可以倒入模型中冷却~( 如果要做成浆,滚后就可以取出 )

5。趁姜母红糖还有余温的时候切块,待冷后就可收入玻璃瓶里,冷藏~
(千万不要等到完全冷后才来切,不然切不到)

6。要喝的时候,拿一块姜母黑糖用温水泡溶,就可以饮用了~



回忆语录 ~
我是用搅拌机来打姜的,我觉得最好用手剁,搅拌机打的比较有水份很难炒干~
因为有加入桂圆,红枣,所以我的颜色比较深~

我这样的分量做出来不是很辣小孩都能够喝~
姜母茶能够治疗寒咳,曾经我咳到很厉害有喝它,喝了半夜没那么咳,不过我咳太久了,最后是吃燕窝才完全好~
姜母茶对女性也很好,能够治疗经痛,以前我是用姜,桂圆,红枣现煮现喝,有时懒惰就没煮,对坐月子的产妇也是很好哦~
把它做成浆或者块就方便很多哟~

体质热的朋友就不要喝太多~
网上朋友说红糖也就是黑糖,只是称呼不同,我被这些称呼搞到有点晕~
如果要做给老人家喝的最好用有机的~




参考食谱来自 : http://ifoneday6666.blogspot.com/2013/10/homemade.html?m=1

4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