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关注者

2013年5月24日星期五

古早味的味道 ~ 煎面粉 ~


放假的第一天~

孩子们都陆续在生病着~
女儿肚子还是不舒服,早上7点抱她下楼洗屁屁换衣服,而发烧几天总算退了~
这时老三也起来了,就在客厅喊着 :妈咪~我要nie nie~
搞定了两个小的,正要给他们继续睡觉时,我家老二也跟着起来了~
我问他 : 这样早起来做么?
他说 : 起来吃早餐啦!

晕@@放假也不放过我~
我说等弟妹睡着就去弄给你吃~

待两个小的睡着了,走去厨房也不懂要做什么早餐好~
看到有面粉,就想煎面粉糕好了,每次回娘家,我妈咪会做这个早餐给我们吃,而老二就帮他外婆搅拌面糊,这是他最爱做的事~
因为他想要吃外婆的早餐就要帮外婆做点事情哈哈~
娘家为了配合孩子们的口味,每次都会烤午餐肉给孩子们夹着面粉糕一起吃~

我的煎面粉糕很简单也很传统,都是跟着妈咪的方法做~
我喜欢简单又有古早味的东西~做这个会让我想起小时候,想起妈咪做的早餐~

材料 : 面粉+水+盐 ( 没有份量,要多少做多少 )
全部搅拌至无颗粒,带糊状,不要太浓稠~

做法 :
锅内抹少少油,舀入面糊,用锅铲把面糊摊开来成圆形,然后煎至两面熟带脆即可~
越薄就越好吃~
我的手艺不好,煎太厚了,还是妈咪做的比较好吃~

煎好后的面粉糕可以沾上白糖,咖喱汁,番茄辣椒酱一起享用,再配上一杯浓浓的黑咖啡~
这顿早餐吃到很满足~
老二一连吃了三片 ( 恐怖 )

煎面粉糕还有另外一种吃法,这个吃法来自家婆,也是好好吃~
想知道就留意我的部落格哦,待有做时才分享~^_^)Y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