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关注者

2013年4月24日星期三

家婆的金瓜喜板~( 抹板 )

喜板~家公家婆是客家人他们叫它做抹板~
而我们福建人叫它做ying yang ge~

前两次我是做网友们的喜板,都很不错吃,然后我做了都有给家婆试吃,第一次,她说糯米粉太多会粘牙,也会有粉味不好吃~

第二次~我把糯米粉减少一些,家婆说不错了~
昨晚家婆又做金瓜喜板给我们吃,我再次向家婆讨教,不过家婆她不是用称的,也没有用碗量,是整包粉大概大概这样到的~

Oh No~这样就考倒我了,我要好好的计算下该放多少才能做出家婆这样的口感~

今天小妹要回家,我就想再次挑战它,做了可以给小妹带回去给妈咪尝尝看,可是因为发酵的时间还不够不能蒸,妹妹又来了,天色也渐渐变暗,回家的旅途遥远,不想小妹为了等我的糕而迟回家,很危险~
所以跟小妹说唯有下次再做给你们吃了~

哇哈哈哈~金瓜喜板终于做到我要的口感了,也真的是像家婆做的一样的组织了~我是开心~~~到~~~^_^)Y


以下的食谱是我自己捉摸出来的~
面粉170g
糯米粉100g
糖50g
即溶酵母 3g (大概1tsp满)
金瓜泥200g(蒸熟烂,留着水份,一起压成泥待凉备用)
清水100ml至125ml ( 我还留有20克 )
粟米油15g


做法:
先将酵母+1大匙面粉+1大汤匙水拌匀备用~ 将面粉和糯米粉放了盘内,加入糖,酵母水,南瓜泥和清水一起搅拌成团~ 最后加入油搓滑待发1个小时半至2个小时~ 手沾一些油,取出小份发酵后的面团,搓圆压扁放在剪好的蕉叶上,盖着发酵15分钟,然后水滚大火蒸10分
钟即可~



回忆语录~
水不要一次加完,因为蒸金瓜时那里会有多余的水份~ 如果不小心加入太多水,在加入油搓时觉得非常粘手到无法搓时,可以加一些面粉拌匀,然后盖着发酵~ **二儿子刚才吃了一口说~很好吃像奶奶的,很松软而且甜度刚刚好~ ~说到吃,问他就对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