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关注者

2013年7月13日星期六

Soya Bean Longan Layer Cake~

斑斓戚风蛋糕

生日快乐to me



开心哦~我终于完成我的生日蛋糕了^_^)Y
食谱来自Wennieyap~
感恩你每次都那么无私分享自己或别人的作品给大家~谢谢你~美女^ ^

去年的生日我是做蒸的蛋糕,今年我却能完成这Hello Kitty Layer Cake,真的好开心哦~

今年的愿望还是跟往年一样~
希望妈咪身体健康,平安快乐~
妹妹们工作顺利~健康快乐~
最后也希望孩子们乖乖听话,身体健康~

**食谱来自wennieyap
蛋糕体 ~
龙眼味蛋糕 ( 罐头龙眼一罐 )
蛋黄5个
龙眼水70克
植物油50克
自发面粉83克

蛋白5个
糖70克
一般戚风做法,170度40分钟
**9寸kitty模,圆模可以用8寸


豆奶龙眼kaya ~
A
龙眼水+豆奶700克
燕菜粉8克
糖40克

B
豆奶300克
绿豆粉85克

C
龙眼肉切小块

1。A材料全部放入锅,一起煮滚,要不停搅拌,一定要煮滚哦~

2。B材料拌匀,用沥网过沥进煮锅A,后转小火加入龙眼肉不停搅拌至浓稠熄火

3。龙眼kaya倒一小部份进模,才放入一片蛋糕,再倒kaya铺平,放上另一片蛋糕( 我都会留下一些kaya铺上最后一层,如果是做kitty就自己调颜色,拿适量的份量直接加色素进去拌匀 )


回忆语录~
我做的是6寸模,如果做6寸模材料通通要自行减少~
我是先拿出一写kaya加入粉红色素然后先在模里做kitty的蝴蝶结,待表面稍微干又不黏手,才把白色kaya层铺上,然后一层蛋糕一层kaya,最后一层是kaya~
之后冷藏,然后才用棉花棒沾色素上眼睛,鼻子跟须须就大功告成了啦^_^)Y
原来做kitty一点都不难哦~
感恩无私分享的朋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