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关注者

2015年4月7日星期二

菠菜板面(手撕)

菠菜面团~
昨天妈妈买了菠菜给我,孩子们不爱吃菠菜,每次炒出来就只有我跟老公吃,所以我把它打成汁要拿来做板面,昨天把菠菜汁打好收冰箱,今天打团~
打出来的面团好翠绿,我好喜欢~\(≧▽≦)/~

大儿子昨天叫我做拉面,他说用手拉拉几下就可以了,他太看得起他老妈了,我没有这样的功夫啦:-(
没有搅面机我做不出来~



面团材料:
面粉 - 540克
幼盐 - 1茶匙
木薯粉 - 1汤匙
菠菜汁 - (我没有量,边打边加)


1。菠菜选择干净老叶,反复清洗干净,沥干备用

2。用搅拌机加一点水分次打成菠菜泥

3。菠菜泥,面粉,鸡蛋,盐,木薯粉一起放入面包机,按8号打20分钟,然后让它在里面继续待到时间走完关电源(我是走完时间关电源,让它在里面几个小时,到要煮才拿出来)


汤底 :
江鱼仔炸好留一些油,放入一汤匙生抽,加适量水,水滚先下肉(肉用生抽,薯粉拌匀)
把面团用手撕成一片片加入汤水里,最后下鱼丸,蔬菜煮滚,然后炸葱即可食用~

*我没有再加入任何调味料,面团已经有味道了再加上江鱼仔,煮出来的汤已经很够味~


大宝贝上完课外活动回来问我可以开饭了没?
他等下还有活动要出去~
还好材料都准备好了,赶紧煮一碗菠菜板面给他,
他说要大大碗,超级饿~
好美的颜色,重要是没有添加色素的~\(≧▽≦)/~


这个食谱做出来的分量是6人份
我手多又再加粉,面包机有点难打,所以拿出一粒分量的团,用手搓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