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关注者

2012年8月17日星期五

梅酱蒸排骨~




今天的晚餐不懂要煮什么~
想到冰箱有排骨就先拿出来解冻先..等等才想要怎么煮它~

在陪孩子们睡觉时就一直想...一直想...还是想不出怎么煮@.@!

后来想到Facebook网友Elaine Teh她很超喜欢排骨的..她的blog一定有很多排骨做法~

事不宜迟~
我马上去看她的blog..果然~让我挖到宝了~
她有注明她用的不是咸水梅..可是我就只有咸水梅~
所以没办法了~我只好从调味料加减乘除了~

咸水梅我只放1粒..蚝油我加多半汤匙~

这道菜做出来酸酸甜甜..很开胃哦..我孩子们很爱它的汁..淋在饭上很好吃~

以下是Elaine Teh的食谱~
材料:
排骨:400G
青葱:适量

腌制料A:盐:1/2 小匙至1 小匙(要看酸梅的咸度)
耗油:1 大匙
糖:1 大匙
生抽:1 小匙

腌制料B:水梅:2 粒(是水梅或酸梅,如果是咸水梅是很咸的而且不酸)
酸梅酱:2 大匙
番茄酱:1 大匙

做法:1)先将排骨洗了后沥干,加入腌制料A腌制。过后不久再加入腌制料B腌制。
2)蒸前加入一大匙粟粉和两大匙水,大火蒸20至30分钟或熟便可。

注:( Elaine Teh的温馨提醒 )
1)我是先腌制A, 才腌制B, 这样会比较先入味,然后带酸味。
2)酸梅粒我看市场上有两种,一种是咸水梅,味道很咸,我不是很喜欢这只是带咸而没有酸的味道来煮这道排骨。另一种是酸梅粒,我是用这种来煮,带酸溜溜的,很喜欢,只是在我这里比较难找到。
3)酸梅酱有一种是李锦记的,味道比较带酸。另一种是瓶装的,味道带点咸,所以要看是哪一种和配合自己的口味而决定加入盐的分


**因为想让孩子们以后能够尝到我所做的菜肴*糕点之类的~

所以放上来的菜肴我都会写上材料与做法~
这个食谱我是copy Elaine的...希望她不会介意~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