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关注者

2012年8月14日星期二

妈咪牌焖猪脚~



14/8/2012晚餐~

***妈咪牌焖猪脚***
很想念妈咪焖的猪脚~自己又忘记怎么煮了@@!...问了小妹之后就早早准备煮了~
煮出来好有爸爸妈咪的味道哦~我早上就煮了~刚刚又再焖给它肉跟皮比较软些~真的好好吃~( 老公下午回来看到就想要吃~我跟他说还没有好~放工回来他就问猪脚煮好了没有~~哈哈哈贪吃鬼 )

材料 :
猪脚 ( 前腿 ),蒜头3瓣,清水
调味料 :
酱清,黑酱油,蚝油,盐,太白粉水适量

做法 :
把买回来的猪脚洗干净,然后拿去煮一下去掉血水,过沥..备用
热油把蒜头爆香,把猪脚放入炒一下,加入调味料炒均匀,然后加入清水 ( 水要盖过肉 ),用中小火焖至肉软,然后勾芡即可...


***今天我煮的猪脚一半像妈咪的..一半像爸爸的呵呵呵...

因为爸爸煮的有放丁香~八角~桂皮这些香料..我不喜欢它们的味道所以都没有放...
偶尔他喜欢取出一些猪脚放入小砂锅内..然后放些辣椒干~几汤匙黑醋~使到猪脚更加有味道( 我很想念这个味道 )..记得他曾经告诉过我~黑醋不要放太多,放多酸酸不好吃( 现在人都爱放半支或1支很酸 )...
爸爸很会煮..一个猪脚可以让他变出很多种口味..每次他在外面吃到好吃的..特别的..回来就回煮给我们吃了..可惜我再也吃不到他煮的每一道菜肴..现在想吃唯有靠自己记忆去煮..然后再把它们记录下来..让我孩子们以后也能吃得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