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关注者

2012年8月1日星期三

自制咸鸭蛋~

今天我不玩烘培了,我玩蛋哈哈哈~
这几天看见网友分享自制咸鸭蛋,我也想做看看,因为我的大儿子很喜欢吃,老公也很爱,我每次都不买的,只有在他们生病才有弄给他们吃~
所以看到网友分享自制咸鸭蛋,我就向她们讨教,昨晚去夜市买菜时就顺便买了10粒鸭蛋2包粗盐回家,( 其实也不用这样多盐啦,我没有买过粗盐嘛,不懂一包有多少gm,又怕买少了不够用,就买了2包回来咯 )~
买回来后,我就等比较得空后把蛋洗了,瓶子洗干净给它自然干~
今早起来就开始腌,因为罐子小,我分2罐,老公下午回家吃饭看到厨房罐子里的鸭蛋,他哇哇声说,好大粒的鸭蛋很美哦,我说这些鸭蛋真的很大粒勒~


食谱来自kiki kek的,她做的分量比较多,我就做比较少~
我刚刚做的是10粒的,我用粗盐180克,水1500毫升,两者一起煮至盐融化,带凉放1汤匙半的白酒,kiki说白酒可以杀菌,然后等待18天后就可以取出鸭蛋,抹干盐分放进冰箱,至于盐水不要倒掉,还可以放新的蛋再继续腌~
***腌制时水一定要盖过蛋哦~

在这里我摆了一个乌龙,明明昨晚是跟家婆拿白酒回来的,那里知道我自己把食谱抄错,酒变成醋,幸好又再问kiki,然后她教我全部取出来洗了再做过,真的是不幸中大幸,也谢谢kiki的细心教导~

4 条评论:

  1. 忆,应该18天了吧,咸蛋可以吃了哦,
    记得吃了和我分享。^_^

    回复删除
  2. 不好吃~不咸,很腥~
    有待进步中呵呵

    回复删除
  3. 应该是刚开始时我把醋当做酒了吧
    还有我觉得咸度不够跟腌制不够久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