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关注者

2013年4月7日星期日

清明节 - 追思~

自己做的发糕

我自己做的斑斓喜板

准备了一些爸爸爱吃爱喝的,还有爸爸的宝贝茶具

祭品

给爸爸的洋房

孩子说~外公的洋房应有尽有
带孩子们去后面焚化所有祭品给爸爸,虽然不知道他是否收得到,但是这是我们姐妹的心意~
祭拜完后跟老公说带孩子们到麻坡海去看看,记得小时候爸爸有带我们去过,
当到达那里也刚好看到海岸部队的卸下海上摩托,看到海警正在试驾

回程时在贪吃街买的糕点,都是我最爱的麻坡糕点




凌晨2点才睡,因为准备着要去祭拜父亲的糕点~已经2年多没有下去看爸爸了,他想我们了~
不知不觉~爸爸离开我们也有7年了~
每当想起时,心还是会痛,泪还是会流~
今天起了个大早~把do rei mi fa通通叫起身梳洗,跟两个小的换衣服准备祭品,准备孩子出门必备的衣服,奶粉等物品~( 做为4个孩子的妈咪,要出远门不简单,但我跟老公的想法是不管去那里,身边的孩子一个也不能缺少 )
也因为去的地方蛮远的,从古来到麻坡需要2个小时多,所以孩子的衣服要带多一套~老公就检查车的水,黑油等等~
准备到来,去吃了早餐,买了爸爸爱吃的,直到开车也已经8点多了~

清明节是一个让我们追思的日子,也是让小辈们了解这个日子的意义,有些人会说帮当不能去,但是我还是坚持着不管孩子有多小都要全家大小一起出动去祭拜我们的亲人~

后记~祭拜完毕,我们通常都会在那里多陪着父亲/外公一会,然后大家吃着祭拜后的祭品~
在那里待上几个小时,之后孩子们一个个跟他们外公道别,说明年再来看你~而我这时也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跟父亲说~我。。。回家了,我会再来看你~
车子开出善堂,啊宝在车上大大声说~外公再见 ( 4岁的啊宝从来没见过这个外公,但是他却知道有外公这个人 )


回忆语录~
人生没有多少个十年,不要等到失去后才来遗憾,这辈子能够成为一家人是一种福气,我会好好珍惜这种福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