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关注者

2013年4月18日星期四

我的斑斓戚风蛋糕初体验^_^)Y

又是早上陪女儿睡觉时游览网页看到的,原食谱来自hippomum的网志~
所以就胆粗粗做起来了,原食谱的模是18cm,呵呵我没有,就放6寸圆模,剩余面糊倒入纸杯给孩子等下带学校享用~
第一次做没有被气死~我算很满意了,下次再来~
老公回来看到说~哇~很美,孩子们今年的生日蛋糕由你来做了~
晕@@我不会勒:(:(:(



材料与做法~
蛋白4个,盐1/4小匙,砂糖40g
蛋黃3个,砂糖35g,斑斓水70g,油60g,香草精适量 (不加也可以),
低筋面粉/特幼面粉90g

1。在容器中将蛋黃打散后,加入全部砂糖打至蛋黃的顏色变浅或乳黃色~
加入油搅拌均勻~

2。加入斑斓水,香草精充份拌均至顏色又再变浅些,并呈现许多小气泡~
加入全部过篩的低筋面粉充分混拌即可~

3。将蛋白打出些小气泡後加盐稍微搅拌,砂糖分3次加入打发至干性发泡~
( 干性發发泡,就是將蛋白霜舀起时,尾巴是坚挺不弯钩即可~
**冷藏过的蛋白更好打发~
**打蛋白加严有助穩定蛋白泡,也更容易打发~

4。将1/3蛋白霜倒在蛋黃糊內,轻轻的混拌均勻~
再将剩下的蛋白霜全倒入也轻轻的混拌均勻,別让面糊消泡了~
之后用橡皮括刀轻轻地由下往上翻拌,确认沒有蛋黃糊沉澱在底部~

将面糊分裝在纸杯中(约8杯),并轻敲每個纸杯几下,以震出气泡~
放進预热150℃的烤箱,烤约25分钟,烤好后移到网架上放涼,无须倒扣~

**或将面糊倒入戚風烤模中,并轻敲烤模几下,以震出气泡~
放進预热了150℃的烤箱,烤约35分钟,出炉后马上倒扣放涼并脱模~



回忆语录~
我用特幼面粉,没有加入任何色素,香精,泡打粉~
我觉得糖可以再减少一些,比较甜~
温度请依自己烤炉为准~

杯子戚风^_^)Y

戚风蛋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