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关注者

2012年7月19日星期四

我的第一次~白糖糕~

话说。。。这一天我知道妈咪跟小妹要回家,途中她们会顺便来看看我跟孩子们,我也知道我家小妹是超喜欢吃~白糖糕~的,问了小妹大概几点回到来,哄了2个小瓜睡已经是下午3点多了,我就马上去翻开自己的记录薄,里面有几个
Add caption
白糖糕食谱,不是待发6个小时就是超过8个小时的。 心想还有4个小时小妹就会到了,我一直在挣扎着到底做还是不做??? 心里想,死就死吧!不成功大不料下次再做,就这样我不管它是要发酵几个小时,就动手去做了,在等待发酵中,心里一直七上八下,然后我就在facebook发帖问:白糖糕一定要发酵6个小时吗??? 等了好久好久...终于有人看到我的帖了,她就是Lydia koay,她告诉我她有一个食谱是不用等6个小时的,当时我看了心里是开心的,一直在祈祷希望她的食谱是跟我一样的。 果然,她给我的食谱做法跟我记录的是一模一样,只是分量不同而已,就这样我不用傻傻等6个小时就能把~白糖糕~给做出来了,就在我蒸好等待冷了才切的同时,小妹也载着妈咪来了。 切了块给小妹尝尝,她说好吃,还说不甜(其实我用的那个分量的糖是250克,我减至200克,是超甜的咯,我大儿子也说超级甜,所以小妹这天的味蕾有问题,哈哈哈) 这个~白糖糕~大体上我很满意,唯一不满就是有粉味,应该是我的粉放太久的关系吧。。。 食谱来自:yuki wong 分享来自Lydia koa 材料: A:粘米粉140g, 水150ml 拌匀备用。 B:水150ml,糖80g,盐1/4tsp,斑斓叶3片 做法: 把B煮至糖融,取出斑斓叶,倒入A里拌匀 待冷加入1tsp酵母(酵母+1tbsp水拌匀) 混合均匀,盖上湿布发酵1个小时半,直到表面出现细小气泡,加入1tsp油拌匀,模涂油,倒入面浆 水滚蒸25分钟/至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