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关注者

2012年7月27日星期五

MALAI GO~马来糕

昨晚看见网友alvina做马来糕,心有点痒痒要试看看到底是怎么样的味道可以让她那么想念???

今早给孩子上学了,家务也做好了一半了,我就马上准备所需的材料,开始做起来了,今天出师有点不利咯,在切椰糖时,我的手指还被椰糖敲到π_π是痛的咯
再来就是~我看错了步骤,把发粉也一起加入 ( 唉~老了,眼花花 )
心想4咯,等下会不会变成发糕那样发到笑口常开???

再再来~蒸的时后手又被锅烫到π_π
麻来糕好像跟我有仇这样~唉

讲真的我好像也没有吃过马来糕勒,我不知道这个做出来味道是否一样咯,刚才切来吃是不错吃啦~
你们有没有吃过真正的马来糕??有食谱的话记得分享给我噢。。。

以下是alvina家的马来糕http://alvina5046.blogspot.sg/2012/07/yummy-malai-go.html?m=1
马来糕食谱Video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LCER8xjeO




马来糕:(alvina食谱分量是Video里的1.5倍)
6寸脱底模一个(外层包上稀薄纸)

A )
鸡蛋 - 3粒
上等椰糖/ Molasses黑糖 - 180g (切小小块,压烂)
自发面粉 - 150g + 30g Custard Powder ( 过筛 )
淡奶 - 75g

B)
7-Up / Sprite - 6 tsp
发粉 - 4.5 tsp
溶化奶油/ 粟米油 - 75g

做法 :
1)先把鸡蛋打至起泡,然后慢慢的加入椰糖一起打发至浓稠。
2)慢慢把面粉和Custard粉加入打发好的鸡蛋糊里,轻轻搅拌均匀。
3)再来分3次把淡奶加入搅合好地面糊里。盖上保鲜纸休面糊2小时。
4 )在锅子里加1/3的水,煮滚。
5)拿个小碗快速的把7-up和发粉一起搅拌均匀,也快速的加入面糊里搅拌均匀。
6)最后分3次把油慢慢的加入面糊里,搅拌均匀后就可以倒入模型里,放进蒸炉以大火烤30分钟或至熟。~


** 选用上等的椰糖或者Molasses Sugar 能大大的给马来糕添加香味!
** 在锅盖上绑块布可以避免锅盖里的水气滴在蛋糕上。。。=)





还有还有我把发粉,苏打粉也参在自发面粉里一起下,这就是我眼花看错的步骤咯~虽然成功,但是不要学我眼花花啊
苏打粉我放2.5tsp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