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关注者

2012年12月3日星期一

轻轻松松做饺子~

蒸饺子与锅贴

我的初体验

二宝的杰作

取适量的馅包入

饺子皮在Tesco就能买得到



现在做饺子不再是整身沾满了面粉~
市场上已经有卖饺子皮,方便我们这些主妇们轻轻松松也能做饺子~
其实我很喜欢吃饺子,记得未出嫁还是小女孩时,有次爸爸的顾客兼邻居,请我们去他家聚餐~他跟家人就做出很多饺子来招待大家,有煎的啦,水煮的啦,那次之后我就爱上了饺子~
在那时候要吃饺子是要自己杆面皮的,那种用汗水做出来的饺子,真的粒粒都那么珍贵~
在上上个星期看了莎妈自制饺子真的让我口水直流~
所以星期天出去办家里用品时,也顺便买了一包饺子皮回来~

食谱我是参考莎妈家的~
做法也都是莎妈家的做法~
材料我有些更改,因为有些食材我没有~

猪肉碎大约300克
盐1茶匙
蚝油1汤匙油
黑胡椒粉半茶匙
生抽1汤匙
胡椒粉少许
麻油2茶匙
以上材料全部用手搅拌均匀至有黏性~
然后加入2茶匙姜末以及1碗青葱搅拌均匀~

将搅拌好的馅料舀20g左右放到饺子皮上,然后将饺子皮对折后,左右向内推出褶子,捏紧收口。
排入干的不粘烤盘后放入已预热的蒸锅,大火蒸6-7分钟~
之后把饺子摆入盘子后均匀的倒上一层已爆香的蒜米油即可~

锅贴做法~来自我家3妹提议~
在锅内抹点油把饺子围一圈,盖上盖子,再从盖边撒些水进锅里一圈,完成后就是锅贴了,底下是金黄色的~

沾酱:来自我家三妹提议~
姜丝+一些黑醋



回忆语录~
第一次做饺子包到不是很美,我没有不沾烤盘,我用铁盘涂抹一层薄薄的油,再放上饺子,然后才蒸~

在制作饺子时,我家二宝也有参与~
他说:妈咪以前我只懂得吃,什么也不会,今天我又学会一样菜了,就是学会包饺子了,下次你再买,我再帮你~

我把饺子分2份一份做锅贴~
老公比较爱吃蒸的,他说沾上酱料真的太好吃了~
我家三宝也是吃了好几个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