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关注者

2012年12月3日星期一

自制金瓜kaya~



14/11/2012~

我的金瓜kaya还不赖吧?
每次看见啊树做kaya,自己想做却没有时间去动手,要吃都是买外面的~
今天2个小瓜睡到好沉~我准备好了晚餐就顺便做这个了~
食谱来自家婆~我也好多年没做了~

这个金瓜kaya是没有份量的,我是看家婆做的,都是大概大概的~

材料与做法~
金瓜大约小粒的半粒
椰糖1粒 ( 我用马六甲椰糖比较香 )
椰浆1包
清水150ml

金瓜去皮蒸熟用汤匙压烂
椰浆与水混合均匀~取一个干净锅,倒入椰浆水再放入切碎的椰糖开小火煮至糖融化,把金瓜泥倒入不停的搅拌至自己要的浓度~好了装罐,待冷放入冰箱即可~
要吃时用干净无水的汤匙舀~

回忆语录~
椰糖我用马六甲的比较容易切也比较香~全程用小火搅拌避免烧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