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关注者

2013年6月27日星期四

传统客家酒蛋~


今天的午餐我煮了这个大宝念我很久的 " 客家酒蛋 "~
此酒蛋是客家妇女坐月时吃的坐月餐之一~
最近因为印尼烧芭导致烟雾祸害加上天气非常炎热,所以我迟迟没有去煮这酒蛋了~
要看这两天有下场雨,烟雾情况也有些撒去,而三宝也因为烟雾关系导致少许咳嗽,早上看到厨房还剩下最后3粒鸡蛋,想着大宝想吃就成全他吧~

此酒蛋来自家婆的教导~
材料 :
姜丝 半小碗
鸡蛋 3颗
麻油 少许
糯米酒 半碗

做法 :
热锅下一些麻油,把姜丝爆香,无需金黄色~

把鸡蛋一一的打入,然后用锅铲弄撒鸡蛋,煎至两面稍微熟~
把酒倒入微滚即可~


回忆语录~
这里指的糯米酒是我家婆酿的,也是坐月喝的那种,我家婆有放红曲米,所以酒有带有浅浅的红色~
也可以用黄酒或者绍兴酒来煮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