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关注者

2013年6月29日星期六

芒果慕丝蛋糕初体验^ ^


啦啦啦^_^)Y
我的芒果慕丝蛋糕初体验~来噜^ ^
第一次抹鲜奶油,抹到乱七八糟@.@哈哈哈~



**蛋糕体我用之前分享的全蛋海绵蛋糕体~


馅料:参考katherine kwa老师的榴莲慕丝蛋糕~

a)2粒蛋黄、50g糖、2小匙蛋黄粉、50ml鲜奶

b)1汤匙鱼胶粉、60ml水

c) 300g芒果泥(芒果肉打滑)

d)250g打起植物性鲜奶油

做法:
1)将(a)放在热水上煮至浓稠。

2)将(b)混合,放在热水上煮至溶解,加入(a)和(c)拌匀,再加入(d)混合均匀即可。

3)蛋糕切成3片,将一片蛋糕抹上芒果馅料弄平,盖上另一片蛋糕,再抹上馅料弄平,再盖上第三片蛋糕,再将剩余的馅料装入挤花袋里,挤出花纹在蛋糕表面,放入雪柜冷藏至凝固~


嘻嘻~我第一次涂奶油,勉强还可以:)

切片了,美美哟^ ^



回忆语录~
本来那堆芒果酱不是这样放的,我要点一点一点的,那里知道以前我买来挤年饼那个嘴那么老牙的,
一挤就一大堆出来,没眼看>.<||
所以只好放一堆遮丑啦:D
旁边的巧克力米也是遮丑的:D

这一次经验让我知道我的topping cream打不够硬,所以蛮难涂均匀的~
老公还说不美不用紧的,反正都要吃进去~
我做好他就说~吃蛋糕噜~
我说~还不可以啦,要冷藏先~

谢谢我的朋友Stefanie昨天帮我买topping cream,我下次会做得更好~
老实说蛮累下,我现在颈项好酸下,不过好好玩^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