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关注者

2013年6月23日星期日

鸡蛋布丁蛋塔~



继上次做了蛋塔坏了一大部份后,我就很懒惰再做了,因为自己的手法不够好,担心又被我搞坏了>.< 可我家老大每次就一直说~妈咪几时再做蛋塔?我想吃勒~ 但是我就是没有那股冲动勒><,而且食谱要用到牛奶,这个食材在我家是不常出现的~ 之后也找了几个食谱,不是要牛奶就是要淡奶,而我又不想因为需要那个材料而去买来用,最后又剩下一些没有去消耗它,觉得很浪费~ 所以我一直迟迟没有动手~ 昨晚在面子书被网友的面包吸引到,就去游览她的博客,我一页一页的翻看~
终于。。。找到我要的了~
原来这位网友的想法也跟我一样哈哈哈~

今早突然有了冲动,就趁老公去修理他的爱车,然后我就在3宝4宝的吵闹哭闹声中把皮料准备好~
因为时间关系,又要出门买东西,所以我把面团放入冰箱,待回来才继续~


塔皮参考~jane's corner


塔皮材料:
有盐奶油 140g
糖粉 70g(过筛)
高级/低筋面粉 280g
蛋 40g

做法 :
1。把奶油,糖粉用汤匙搅拌均匀,再加入过筛的粉用手混匀成粒状~

2。之后加入蛋拌成面团,用保鲜膜包好,冷藏半小时~

3。拿适量面团( 25g )放入塔模里将面团捏压至塔模边缘,修边~

4。用叉子刺些洞洞在塔底内~
送入预热烤箱180度,烘烤15分钟



鸡蛋布丁参考~Forbidden Garden



鸡蛋布丁材料 :
滾水 240g
砂糖 80g
鸡蛋 3个
白醋 1/4小匙或1g

製作鸡蛋布丁的方法:
1。滾水加入砂糖搅拌到砂糖溶解,待涼~

2。糖水冷却后就可以加入鸡蛋与白醋~
白醋能够帮助快速凝结鸡蛋布丁,不用担心布丁会变酸,因分量很少罢了,混合好的蛋液要过筛,这样出来的布丁才会够嫩滑~

3。把过沥后的蛋液倒入塔内7分满,再放入烤炉180度,底层~15分钟即可~


回忆语录~
这个食谱我很喜欢,不用特地去买多余的材料也能够做出好吃的蛋塔~大爱哟^ ^

烤炉温度视自己的烤箱为准,因为我的塔模比较深,所以烤的时间我就拉长了些~
第一盘烤出来,蛋液竟然有些缩水=·=||
有一些我直接用烤好的塔皮放在烤盘上,竟然漏出了蛋液来π_π
那是因为我叉太大力了,塔皮穿洞了π_π

我的捏功还有待进步中,我的塔模太高太深,应该是做糕点用的:(
25g的面团太薄了,手拿就容易碎,下次会试看用30g看看~
原食谱是有加入香精的,我不是很爱香精味道,所以免去~
这次我用高级面粉来代替低筋面粉,出来的蛋塔比低筋面粉还好吃哟~

**看好哦,是高级不是高筋,所谓高级面粉也是低粉,它比特优面粉来的更加幼,所以也能够拿来做蛋糕之类~
一直以来我被误导以为高级就是高筋,把它拿来做面包却没有达到我要的口感~
之后因为看到网友用这个粉做蛋糕,我就问了夏天,也经过冰冰的解释让我更加了解什么是高级粉,感恩冰的解说让我上了一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